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交警一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治理

时间:2018-01-19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管理,创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我市主城区重点路段开展了对非机动车超宽、超长、违规载货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

在广阳道与永兴路交口,执勤交警拦下一辆拉载着建筑钢材的电动三轮,“您好同志,您车上装的货物已经超出车身太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三轮车载货左右两侧宽度不得超出车身0.2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1米,您这样载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民警在对非机动车驾驶人教育后,依法处以10元罚款。

不多时,一辆非机动车从机动车道上驶来,民警迅速将其拦下,“大爷,您的电动三轮车属于非机动车,您看您周围都是汽车,车速又这么快,您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太危险了,您应该去非机动车道行驶!”民警通过教育的方式让驾驶人认识到危害,并依法对其处以10元罚款。

一大队加强了重点路段的治理力度,在市区主要路口、重点岗点设立整治点,安排民警和交通安全志愿者对违法非机动车进行处罚和劝导。治理中,民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做到治理一起教育一人,向违法当事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非机动车违法危害,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全天民警共治理非机动车违法60余起,教育群众上百人。

交警提示:非机动车违规载货,超高、超宽载货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车辆重心不稳,形成侧翻、车辆追尾等事故,非机动车驾驶员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守法行车。(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汪海侠)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打响新年“拆违”第一枪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廊坊开发区地税局积极推进环保税征收

廊坊市科技局深化科技管理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廊坊人民调解员许玉静入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