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5日,河北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陈儒新就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衡水市检察机关将“护航民企发展”作为一大专项行动重点推进,衡水市检察机关切实转变执法司法理念,对民营企业涉罪案件,依法坚决做到“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决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建议”,以更大力度和责任担当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为清除妨碍民营企业发展“拦路虎”,衡水市检察机关强化检察监督,优化法治环境,依法惩治侵害民营企业财产的经济类犯罪,积极为民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民营企业收取各种“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黑恶势力犯罪;针对民营企业需要多方面司法保护,除刑事打击手段之外,充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综合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方法,监督纠正错误的生效判决,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为了能给民营企业提供更优法律服务,衡水市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畅通检企沟通渠道,实行检察长联系民营企业制度,衡水市建立检企联系点78个,通过“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加强与工商等部门联系协作,及时了解民企最新司法需求,增强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利用12309检察服务平台、微信微博等方式实时受理企业诉求,及时解惑答疑。开展“送法进企”活动,采取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为民营企业解读最新法律政策,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今年疫情期间,市县两级检察长深入到包联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在衡水市部署开展保障邮政快递业“安全”复工复产活动,收到良好效果。(记者杜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