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县依法行政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政府在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优秀等次单位的通报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成为被表彰的16个县之一。2019年,饶阳县扎实推进政府各项法治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饶阳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责任。该县结合实际,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工作会,制订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各乡镇和各部门也均按要求建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该县坚持将法律学习纳入县政府常务会议的重要内容,制订了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学习了《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全年政府常务会议学法6次,同时组织安排了4次法治专题培训学习,在全县营造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决策的水平。

深化制度改革,履行政府职能。该县积极做好简政放权工作,优化审批工作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规范编制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梳理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共899项。同时,全面实行“一次性全面告知”制度,最大限度地引导帮助群众和企业申请材料“一次性齐备”,提高政务运转效率。截至目前,全县430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完成录入工作,其中373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开通率达86.7%。在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中,全县各部门取消了55项证明事项清单。

强化依法行政,规范制度体系。该县严把法律关卡,履行审查职能。凡是以县政府或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文件,必须经法制机构审核后方可印发,规范性文件必须公开征求和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经法制机构审查后方可发布。去年,由法律顾问把关合同文本10余件,提出合理化建议60余条,有效降低了决策风险,提高了决策质量。同时,该县做好文件规范整理,努力提高文件质量,根据要求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定期清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崔建柱、李彦芬)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