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财政局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持续推进税制改革、落实抗疫税收政策福利超10亿元…………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衡水市财政局深入研究国家和河北省出台的财税政策,全方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推动了衡水市经济复苏。

持续推进税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在“营改增”税制改革中,衡水市确立了“政府领导、财政牵头、齐抓共管、跟踪问效”的税制改革工作机制。今年,国家应对疫情出台了一系列综合性的积极财税政策,市财政局为确保优惠政策迅速落地,及时启动“云服务”,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宣传。多次就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辅导,快速响应纳税人关切,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围绕支持复工复产财税政策录制讲解视频,努力优化各项服务措施。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推动税制改革向低税率、宽税基模式发展,重点向小微企业减税上发力,全力降低企业和个人税收负担,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和预期。

密切跟踪政策效果,搭建企业沟通桥梁。支持医疗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面对国家指向明确的多项税收政策,市财政局准确把握各项政策的节奏和力度,针对不同的政策制定不同的跟踪评估方案,统筹多种调查形式,全面分析政策效果和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上半年,衡水市释放积极抗疫税收政策红利超10亿元,为助力抗击疫情、促进“六稳”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7.8亿元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为应对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现的现金流断裂风险,市财政局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向省、市提出应急财政补贴、定向贴息贷款、租金抵减税费等建议,还利用财企沟通平台帮助企业找出路、谋发展。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按下经济复苏“快进键”。随着疫情好转和积极财税政策的逐步落地,衡水市被抑制的消费、投资等需求逐步释放,衡水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和限上单位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降幅逐步收窄,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接近正常水平。(记者焦明瑞 通讯员王伟、赵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