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90后青年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衡水市冀州区90后青年郜振蕊。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全国学雷锋办公室正式发布2020年全国学雷锋先进人物榜单。其中,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90后青年郜振蕊榜上有名,喜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授予“青年荣耀勋章”。这是继今年获得“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后,“最美志愿者”郜振蕊收获的又一项殊荣。

冀州90青年郜振蕊曾多次跟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组织的抗震救灾医疗队远赴云南彝良灾区、四川雅安灾区、甘肃定西、云南鲁甸等地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在救援过程中她不畏艰难,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灾区,细心尽责对待受灾群众,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挥洒在了祖国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赢得灾区人民的好评。

除了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志愿服务,郜振蕊还坚持投身于各类日常性社会公益活动中来,2016年12月,她发起创建了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同广大青年志愿们一道参与敬老、助残、助学、环保、医疗援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困难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这些年,不论是在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中,还是在为农村贫困群众爱心义诊的村街小巷;不论是在为灾区爱心募捐的公益会场,还是环保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都有郜振蕊匆忙而美丽的身影。截至目前,郜振蕊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500小时,被亲切地誉为“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2020年全国学雷锋先进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全国学雷锋办公室联合发起,通过广泛发动、组织和社会推荐、专家推选,最终产生了一批道德品质高尚、社会贡献突出的学雷锋先进人物。活动旨在通过评树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弘扬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