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提升审批效率 助力项目建设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现场一线服务等举措全面提升工程建设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投产注入“新动力”。

该局根据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全面压缩精简申请材料,结合衡水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将办理施工许可证申请材料清单由原来的10大项压缩到7大项,有效地破解了企业以往在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

在企业必备材料齐全但容缺材料欠缺的情况下,该局允许申请人承诺后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两个流程同时进行,避免了申请人多次来回跑的情况,节省了项目单位的申报时间,为企业开辟了一条工程建设审批的“绿色通道”,有效地疏通了企业以往在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

践行“一线服务法”,审批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帮扶,对项目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交流,指导企业规范填报申请材料,加速完成各项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全力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通过一系列优化,新的工程建设审批模式既确保了审批程序和要求的严肃性,又体现了审批服务的灵活性。日前,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为高新区“标准地+承诺制”项目老白干四期南厂搬迁项目完成了两个工程的施工许可手续,共计2.2万平方米,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徐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