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总工会52万元帮扶资金助力困难职工创业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在拿到10万元无息借款的那一刻,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出租车司机史师傅激动地说:“这笔钱解决了我一家子的生活难题啊!”阜城县总工会了解到史师傅一家遇到生活困难的情况后,急创业职工之所急,仅用20天便给他办好了借款手续。

据了解,阜城县总工会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的深入开展,利用上级工会部门的小额借款政策,共筹措帮扶资金52万元,帮助12名困难职工实现了创业梦想,通过精神扶志、生活扶贫、能力扶技、创业扶资、就业送岗、教育助学等措施,使被帮扶家庭实现创业愿望、就学愿望和就业愿望,努力做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近年来,阜城县总工会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组织发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到“三创四建”的工作实践中去。大力实施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开展工会促进就业专项活动,推动积极就业政策的落实。以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农民工援助行动,以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培训、就业、维权和管理服务的一体化为目标,大力实施“家政服务工程”。充分发挥职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和就业基地的辐射作用,面对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阜城县总工会发挥工作优势,与阜城德隆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在疫情期间为职工开展线上养老护理、育婴护理等培训班,帮助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实现再就业。

与此同时,他们紧紧围绕阜城县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开发项目,大力推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在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中争创佳绩。该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全县重点企业调研座谈,鼓励支持各级劳模和职工结合各自岗位和业务特点,秉持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注重因人制宜、发挥专长,最大限度发挥每个技能人才的潜能和智慧,成立自己的创新工作团队。依托杨瑞行、殷倩倩劳模创新工作室、宋秀如和王秀全职工创新工作室,重点培养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包装等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队伍。2019年,该县总工会共命名了伊亚玲、史东旭、常勉、张刚刚、李朝荣等5家县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记者孔颖 通讯员宋莎莎)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