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建投集团完成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监督作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遵循积极、认真、高效、严谨的原则,顺利完成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在内部审计过程中,衡水市建投集团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第11号令)为指导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一是严格选择审计机构。该集团采用询价的方式,优中选优,确定了本次审计机构。二是严格开展内部审计。该集团坚持程序规范、强化内控、防范风险的原则,通过下发文件、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审计过程严格把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三是严格抓好审计整改。该集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彰显内部审计对企业自身的监督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审计,市建投集团进一步规范了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提高了企业经济活动效益,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通过咨询与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的内部管理、风险防控与治理程序,使外部重大风险监测预警与内部风险防控体系相结合,形成外重预警、内重防控、内外并重的体系,推进自身改革和发展。(宋朝阳、姜帅、樊奥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