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部署防汛抗洪工作、确保滨湖新区度汛安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召开了滨湖新区防汛工作会议,对滨湖新区防汛工作进行调度并对迎接省防汛重点部位督导检查进行动员。

会上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洪救灾视频会精神,对当前滨湖新区防汛形势及迎接省防汛重点部位督导检查进行了分析及部署,并指出,当前滨湖新区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因此,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夯实责任、落实措施是确保滨湖新区平安度汛的关键。

会议要求,值班预警要到位,值班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明确谁接电话谁传达,该谁负责谁负责,精确到每个人头上;极端天气要重视,如果遇到大雨等极端天气,应急、水利、公安、乡镇等重点部门一把手一定要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纪律规则要严明,区防汛办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督查通报和问责力度,严查联防措施是否到位等责任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发现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滨湖新区河湖长要切实履职尽责,立即开展一次巡河,清“四乱”、查隐患、抓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防汛物资要准备充足,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虽然近期滨湖新区持续加强防汛减灾体系建设,但不可否认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例如河道存在垃圾堆放、杂草蔓延等现象,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提前采取措施。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突发性和不可预知性,时刻保持警惕,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雨情、汛情,随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滨湖新区发展稳定大局,乡镇及区各部门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侥幸思想,要从现在起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从严、从细、从快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滨湖新区安全度汛。 (朱鑫利)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