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大学生段博天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山东白血病患者 成为衡水市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4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大学生段博天履行了两年前的一份承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10毫升,成为衡水市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此次捐献,为山东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的希望。

今年20岁的段博天即将大学毕业,在校就读护理专业。2018年1月,他在学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参加无偿献血后主动留取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2日,正在家中上网课的段博天,突然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他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里留下的血样和一名患者初次配型吻合,问他是否愿意捐献。这个电话让段博天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自己可能会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紧张的是这只是初配成功,还不知高配能不能成功。

“在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的配型几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真的很难,这也许是我和那位素昧平生的患者之间的缘分吧!”提到配型,段博天告诉记者,由于父母是医务工作者,当得知儿子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能挽救一条生命时,他们毫不犹豫地为儿子点赞。就这样,段博天在父亲的陪同下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几天后接到通知,他的体检合格,并且与患者各项指标都吻合。在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段博天来到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项准备工作。

7月24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段博天圆满完成了31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由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926例、河北分库第47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衡水市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段博天用他的爱心和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记者夏晓婷 通讯员苏小立)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