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行衡水分行情系老兵暖心服务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1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行衡水分行共同举办“庆八一、促就业”活动暨“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袁向前与建行衡水分行长李长锁共同为“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衡水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部分招聘企业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建行“劳动者港湾”自2018年7月对外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便积极探索为包含(现)退役军人在内的广大群体,免费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两年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累计开展助力考生、八一拥军、学习张富清等各类主题活动100多场次,累计提供线上线下服务10万余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行衡水分行通过政银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功能,在建行网点打造“老兵驿站”。通过提供“帮您就业”“帮您创业”“帮您省钱”“帮您咨询”“帮您培训”和“互联互动”6大板块服务,着力搭建拥军优抚的民生服务场景,真诚服务“最可爱的人”。通过收集社会资源招聘信息和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行共同搭建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的就业供需撮合平台。目前,已建成5家“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先后推荐212家招聘企业1038个招聘岗位,同时建成10个“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有效促进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撮合平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袁向前说,此次双方联合开展揭牌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迎接建军93周年,弘扬拥军光荣传统,引导社会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益尝试。建行衡水分行饱含家国情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支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拥军优属、就业合作等方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衡水市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产品服务,发挥就业创业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的大行担当。

建行衡水分行长李长锁表示,该行通过积极对接,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探索出“政银企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助力社会民生的新模式。未来,建行衡水分行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发挥网点优势,根据退役军人需求,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把“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建成军人服务站、爱国主义宣传站、主题活动展示站,唱响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公益品牌。以金融力量聚焦社会民生痛点,推进服务资源共享,在共建共享、和谐发展中,积极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广泛支持,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王椿淇、韩飞飞)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