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辖区商业银行开展收费检查

时间:2020-08-11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丹阳)为扎实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和《疫情防控期间降费政策明白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净化辖区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商业银行开展多次监督检查,以推动辖区商业银行规范经营。

滨湖新区分局分成两支执法队伍对辖区商业银行开展排查,此次行动重点聚焦八项内容,即是否存在借贷款之机,以各种名目强制向客户捆绑收取费用的;是否存在利用格式条款合同排除消费者合法权利或免除自身责任的;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不执行小微企业收费减免优惠政策的;是否存在收费后未提供实质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的;是否存在将尽职调查、贷款发放、支付管理等自身职责转化为有偿服务收费的;是否存在利用强势地位转嫁经营成本的;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对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银行负责人关于基本情况、经营状况、政策落实状况的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和账簿信息,提取了部分电子数据。此次行动,滨湖新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全面检查辖区3家商业银行,发放《疫情防控期间降费政策明白卡》二十余份。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持续关注中小企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内产融合作,助力滨湖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