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阜城有效确保扶贫产业项目精准高效

时间:2020-08-11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书写新篇章,高质量完成了农业部门担负的脱贫攻坚任务。

今年以来,该局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到户和资产租赁开展工作。一是以7个10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高效特色产业,推进全覆盖。二是继续大力推行阜星科技现代农业园区“六位一体、八统一分”经营模式,力争2020年发展规模经济林园区10个以上,建成10个现代农业园区,其中两个市级园区、8个县级园区。三是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和销售网络建设,2020年建设1个县级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610个益农信息社,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是积极推广“扶贫车间”模式,建设标准化扶贫车间和扶贫加工点达到30个。目前,已出台了《2020年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明确了产业补贴政策。通过摸底调查,对贫困户发展特色果品、设施瓜菜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并落实了相关补贴政策。阜城县云农农产品深加工和新希望六和养殖两个资产租赁项目正在洽谈中,计划投资4200万元,每年按8%分红,受益贫困户可达到1680户。同时,按照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建立了乡镇产业扶贫任务清单与305个贫困村产业情况清单的“双清单”台账,有效确保扶贫产业项目精准高效。(潘桂生、张国兵、石雪倩)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