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8-11 21: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阜城县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聚焦高标准实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呈现出“全民总动员、全域快推进、全面大提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良好局面。

全力打造集中整治示范区。该县本着“示范村巩固提升,达标村全域覆盖”的思路,锁定“衡水市一流,全省前列”的目标,深入实施了10项专项行动,建立起一套长效机制,新打造一批集中整治示范区,提升了一批连片“美丽庭院”示范户。在搞好乡镇户厕改造任务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他们及早建立工作任务台账,确定了力争完成7500座厕所改造的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3月18日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户厕改造6400座,占任务的85.33%。

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该县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百日集中行动”和“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重点进行“五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清坑塘沟渠),出台了《2020年阜城县村庄清洁行动专项工作方案》,确定了创建示范县的工作目标,积极打造了3个示范乡镇,努力实现至少365个村成为村庄清洁行动示范村。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垃圾11万余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890处。

加快农村有机粪污无害化处理。该县拟建设占地3500平方米的大型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场1座,并建立由乡镇设立周转点、集中运送至县级处理场的工作机制,拟由第三方投资建设。县农业农村局经过与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联合讨论,反复选址,已确定在古城东火星堂废弃砖厂建设该处理场,目前正在进行土地使用手续的审批。(潘桂生、张国兵、孙凌君)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