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报考军校的高考生16日至17日填报志愿

时间:2020-08-1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考院发布了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办法,志愿报考军校、符合条件的高考生,7月16日至17日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平台填报志愿。

●报考条件

报考解放军院校(不含陆军工程大学人防系统定向招生计划、解放军院校招飞计划、空军军医大学普通本科批计划、海军军医大学普通本科批计划)和武警部队院校(不含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未婚,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身体健康且通过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

●16日至17日网上填报志愿

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具体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请考生到当地人武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或中学查阅。

军队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7月16日10时至17日10时,采取估分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填报。

已完成军队院校(专业)志愿填报的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仍可填报普通院校(专业)志愿。

●政治考核与军检

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打印或到高考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7月18日18时前填报好个人信息后报送至县级人民武装部。

7月24日9时,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及军检时间地点。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参加军检。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由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统一组织。全省设石家庄和唐山2个军检站。军检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1日(含复检时间),具体安排由各军检站军分区(警备区)安排。考生参加军检,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考生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军检工作手册或在军检现场领取。

8月3日18时始,考生可通过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入“信息查询”模块查询军检结论。

●在本科提前批A段实行顺序志愿

军队院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范围内优先录取。(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