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发改委“抗疫情+保发展”双线作战夺“双赢”

时间:2020-04-07 12: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发改委开启“抗疫情+保发展”双线作战模式,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不遗余力保供给。河北省衡水市发改委实时掌握全市应急物资情况,进行统一调配,将有限的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通过挖潜当地产能、鼓励企业加快生产、外购等手段,确保防疫物资充分供应。同时,起草印发《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叶菜类、茄果类、菌类等多类品种蔬菜日上市量1000吨以上,确保猪肉产量650吨以上,牛肉、羊肉和禽肉产量分别达到60吨、50吨和200吨以上,蛋奶供应1000吨和700吨以上。对各类农副产品价格实时监控,确保价格平稳运行。

千方百计增储备。积极与国家和省等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调拨防控物资。引导医药公司发挥主渠道作用,全力筹备疫情防治药用物品。鼓励各级医疗机构多渠道加大疫情防治药用物品自采力度。组织10余个单位分9个物资采购组,多方面、多渠道在市域外筹集防控物资。组织具有医用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器械生产资质的冀衡化学、衡水安帮等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全力增加供应,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尽职尽责调物资。建立健全进出库管理制度,切实统筹安排各类物资的调配使用。一方面要求全市上下严格控制N95口罩、医用连体防护服等专业疫情防治医疗物资的使用,确保防治医疗物资服务疫情一线;另一方面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从统筹应急物资管理工作、增加应急物资储备数量等五个方面做好应急物资的统筹工作,储备相应应急物资,服从全市统一调度安排。

全心全力保运行。全面研判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形势,并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七大方面制定了32条措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提出10余条针对性对冲措施,力争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从加快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拓展社会消费、优化服务业发展等14个方面制定了目标和具体措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开展重点场所体温测量设备计量校准服务

总投资173.8亿元!河北衡水47个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

河北衡水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70.21亿贷款

衡水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8月1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