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城全过程

时间:2018-09-14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城全过程,举全区之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了市区居民文明意识、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该区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进行量化细化。他们按照部门职能,由相关区级领导分头负责,明确牵头单位,细化创建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创建帮扶社区,现场调度指挥,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城工作。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下沉到一线,带队到各社区、小区、次干道逐一进行督查。同时,他们按照市、区职能划分,对涉及该区的32类测评点位,约计1370个(除小餐饮店外)测评点,印发创建任务清单,全部落实“对口”推进,各乡镇、街道次干道、背街小巷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该区不断创新形式,提升群众创城知晓率和参与度。他们制作了创城宣传主题片,充分利用“文明桃城”“桃城网信”等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创城全过程,结合“我们的节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道德讲堂等,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10余万家长参与其中,征集主题手抄报2.7万余份,创作展播微视频300多部,转发量逾10万人次。通过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大平台,有效带动了广大家长及全社会的积极参与。

该区全力推进区直机关单位与社区帮扶共建工作,市区456个小区全部与区直部门“联姻结对”,各单位开展了“争当诚信商户”“卫生死角歼灭战”等系列活动。他们共发放调查问卷5万余份,入户走访10万余户,制作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宣传折页15万余册(份),开设创城宣传栏、设置文明提示牌等1200多个,开展创城集中宣传活动12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居民参与创城的热情和积极性。居民纷纷加入创建队伍,干部群众共同清运垃圾、铲除乱贴乱画小广告、粉刷脏污院墙,为建设文明美丽家园献计出力。

该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面子”“里子”一起抓,着力抓好居民小区、商贸市场、窗口单位规范管理工作,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创建工作的整体提升。他们从群众诉求反映较为集中的出行道路、临街违建、小区环境等问题入手,今年以来,已拆除临街及生活小区内的临建违建8000多平方米;对市区18个菜市场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增植绿化近万平方米;新铺设、维护道路100多公里,有效解决了杨树、中心街等10余个社区的居民楼下水管道堵塞、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并逐步加强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近日,该区还组织5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规范交通秩序,并影响和带动了更多民众自觉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乔建良、赵占木)

相关新闻:

衡水市4.5万余名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再提高

衡水实验小学新生入学第一天剪影:我们上学啦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亮相

武强蔚蓝书城入围“加油!书店”活动

记衡水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徐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