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烈日+高温:衡水市电网创历史最大负荷

时间:2018-07-26 1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烈日烘烤衡水市,气温节节攀升。酷热天气下,空调、电扇等降温电器开足马力,导致衡水市用电量激增。统计数据显示,7月3日,衡水电网负荷达到今年入夏以来的峰值,最大负荷达到277.7万千瓦,同比增长6.25%,创出新高。预计今年夏季,衡水地区全口径最大负荷需求可达285万千瓦,将出现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其中,空调负荷预计达到40万千瓦,同比增长100%。

据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连续高温高湿天气情况下,预计衡水电网最大缺口将达到45万千瓦,缺电日数约为10天,时段在9时至22时之间,缺电规模和时长均创历史新高。面对迅速攀升的电网负荷,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

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顺序,供电公司明确不同缺口下的错避峰用电策略。建成需求侧响应系统,实现对114个工业用户15万千瓦可中断负荷控制能力。加强需求侧管理,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客户用电需求,确保政府、医院、学校、交通枢纽、高危及重要客户正常用电。加强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及时向市政府报送大负荷预警建议,并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督导有序用电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深入开展了电网隐患排查治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网运行技术专责董宇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他们加强了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对重要输电线路和通道、变电站及周边环境以及低压配电设备进行专业巡检,24小时监控过载情况,并与公安等部门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联合行动,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

在此基础上,供电公司还加强应急值班力量,完善细化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面对可能出现的特大暴雨等恶劣天气,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工作。(褚凤娜 刘畅 刘士源)

相关链接

节约用电小贴士

天气炎热,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养成文明习惯。

1.家用电器不要处于待机状态。短暂外出,别放任空调、电扇等继续运行,家中无人时,应拔下电视机、机顶盒等的插头,减少待机时间,节省电量。

2.错峰用电。当大功率电器遇上用电高峰期,会给供电系统增加很大压力,因此,热水器、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在低谷时段(21:00-次日8:00)使用为最佳。

3.多用节能灯。节能灯比白炽灯可节约用电80%,如果每户都将一个40瓦的灯换成同样亮度的10瓦节能灯,全省可减少约90万千瓦的负荷。

4. 空调温度再调高1℃。据各地的监测和预测,空调是电网负荷增加的重要原因,如将空调温度调高1℃,运行10 小时大约能节省0.5 千瓦时电,使用睡眠功能,则可以起到节能20%的效果。

相关新闻:

投资15亿元,阜城县全面开展多城同创提升城市承载力

史上距离衡水最近的台风!今晨安比与衡水东部亲密接触

衡水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档案工作培训会

衡水市召开企业上市调度会议

衡水市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27日开始网上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