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7-26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3日,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承德县召开,会议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参与试点的骨干人员进行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次普查,对于深度摸清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实情,对于掌握新时代新变化新特点、有效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对于完善统计体制、深化统计改革,具有决定性、关键性和基础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普查试点工作的责任感。要规范操作,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试点县、镇政府领导要牵头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试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县经普办要加强分类指导,形成运转高效、规范协调的工作体系,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市、县普查机构要主动对接同级宣传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查宣传。参加试点培训入员要认真领会、准确解读《第四次全市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试点工作。在试点中要注重普查的宣传引导,强化依法普查意识。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力求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试点各项工作,确保试点任务顺利完成。(记者管陈子,通讯员周洪军)

相关新闻:

承德2村3镇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镇

承德市主干道未发生严重内涝现象

承德市持续降雨超过12个小时

承德市社区防汛排查保安全

承德市出重拳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