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2村3镇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镇

时间:2018-07-26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0日,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在我市召开。会上公布了河北省旅游扶贫示范乡镇、旅游扶贫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企业、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名单。其中,我市有2村3镇入选旅游扶贫示范村镇,2企业1项目榜上有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强化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省旅游发展委组织开展了河北省旅游扶贫示范系列评选活动。经过申报、初选、资格审查、专家论证等多方核验和集中评审等环节,我市丰宁大滩镇、隆化七家镇、兴隆雾灵山镇入选旅游扶贫示范乡镇,围场哈里哈乡扣花营村、丰宁大滩镇小北沟村入选旅游扶贫示范村,承德兴春和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德万家客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选旅游扶贫示范企业,丰宁满族自治县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入选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把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以建设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为契机,通过整合多样化资源禀赋,以“廊道建设+产业延伸+市场精分”模式,全力打造以风景路网为载体的巨线型旅游经济带和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借助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建设和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全面推进沿线16个乡镇、112个行政村、55个美丽乡村建设,将助推坝上坝下区域6.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催化旅游扶贫开花结果,真正实现生态保护与生态富民的良性互动。(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承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召开

承德市主干道未发生严重内涝现象

承德市持续降雨超过12个小时

承德市社区防汛排查保安全

承德市出重拳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