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人民日报评迪士尼人偶演员被打头:警惕恶作剧心态

时间:2018-07-26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暑期是旅游旺季。看看景,散散心,挺好。但是,玩的时候也不能太随意。最近,就出了几条这样的新闻——

  上海迪士尼乐园里,工作人员扮成小熊迎客,顶着大脑袋,穿着表演服,憨态可掬。有游客可能觉得光看不过瘾,照后脑勺就给了一巴掌。大脑袋里头有挺重的铁支架,这一下,小熊演员受不了了,当场捂着头送休息室了。无独有偶,前两天有个演花栗鼠的据说也被拍得够呛。据报道,这位游客让人家请了出去,未来6个月不让再进园。何苦呢您说。

  在熊猫谷,天热,熊猫不活跃。有的游客为了刺激刺激熊猫,踅摸些石头瓦块的就往里头扔。这位也被列入了景区的“黑名单”。

  这俩事儿都不大。也不是成心害人、有意祸害动物。最大可能就是图个乐。可玩着玩着,脱线了。有两种心态,值得警惕。

  头一样,叫“我花钱了”心态:我买票了,消费者是上帝,“小熊”挺可爱的,我拍拍怎么了?大熊猫犯困,我不能白来啊……实际上,这个心态傲慢了。您花的钱,并不包括这些额外的“服务”。“小熊”是流动的风景,是让游客观看的,摸都不太合适,更何况是打。打个比方,你打车,付钱付的是车费,不能照司机头上来一下吧?进饭店,照服务员头上也来一下?动物园的门票也只包括不打扰地观看动物,这不是看马戏,动物没有义务神采奕奕、给你表演,更何况拿石头扔呢!真伤着了熊猫,那可不是“黑名单”的事了!

  第二种心态,叫恶作剧心态。不少顽皮孩子往邻居叔叔家的蜂窝煤里塞过炮仗、女同学的铅笔盒里扔过毛毛虫,就等着听那一声惊叫,那才开心。小孩淘气,不知道轻重,炮仗炸伤人怎么办?虫子把人吓出个好歹咋办?统统不考虑。成年人可不能这样,得考虑后果,得考虑对别人的影响啊。

  古人有一句话,叫做“小处不可随便”。在干正事时,有的单位还要求严肃着装、西服领带,那是一种提着气的状态,轻易不会随便。正签合同呢,来个恶作剧,没人这么干。而在玩的时候,解开了束缚,如倦鸟出笼、困兽归山,可劲儿疯、使劲儿闹吧,容易“放飞自我”,放松和放纵,有时候就差一线,不可不慎啊。

相关新闻:

如何答好迪士尼“文明考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