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车管所大型车业务权限和机动车档案全部下放

时间:2018-01-19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市民家庭小轿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立足服务群众,以“追赶超越”“创先争优”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爱民、亲民、便民、利民”的人民满意车管所。

为充分发挥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社会服务效果,去年,车管所对市区部分机动车服务站、4S店增放了补换牌证、临时号牌和免检签章等业务权限,进一步增加服务站可办理业务权限,有效缩短了群众办事距离。在“放管服”改革上重点抓“放”,将大型车业务权限和机动车档案全部下放至县市大队和考试场,新增多家机动车服务站,让工作审批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车管改革的前列。同时从严整治“三黑”驾校、机动车检测线违规等问题,保护驾考学员利益,把好机动车安全检测源头关。一年来,全市共组织开展驾校教练车集中整治行动60余次,查处黑驾校51所、黑练车点170处、查扣违规教练车94辆、查处违规教练员25名,全年共约谈考试场3家、约谈检测线9家,停业整顿违规检测线7家、登记服务站1家,取缔严重违规服务站1家、停业整顿互联网办理点3家,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市车管所自主研发的“考试预约服务终端”全面上线运行。解决了驾考群众长途奔波的问题,有效保障了驾考学员办理驾考事务的自主性,进一步压减了驾培机构人员以及“考托”的介入空间,大大方便了群众预约考试。2017年,市车管所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政务公开先进单位,被市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并荣获“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

2018年,市车管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抓实抓好车管、驾考和监管改革的落地,“放管服”三管齐下,将以“管”和“服”为重点,深入推进车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力争取得窗口工作更加规范、监管过程更加公正、车管队伍更加廉洁、市民群众更加满意的良好效果。(侯永玮 赵秋承)

相关新闻:

衡水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衡水市评剧《火种》参加省“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调演

衡水市疾控中心:衡水流感病毒活动水平处于较高水平

邮政银行衡水市人民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衡水市19路公交部分班次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