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邮政银行衡水市人民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18-01-19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1日上午10时,一位70岁的老人家神色慌张的走进邮政银行衡水市人民路支行营业大厅,提出要向一个国外账户转20万元。此时,正巧在大堂经理罗媛注意到了她奇怪的举动,马上走了过去详细询问,老人一会儿说是亲戚借用,一会说是国际货物汇款,并催促赶紧帮助其汇款。凭借着丰富的网点工作经验和接触过的电信诈骗案例,罗媛马上反应出对方可能是电话诈骗,先让工作人员请老人家到贵宾室休息,劝老人家不要相信对方,并建议直接给家人通电话商量一下。另一方面拨打了反欺诈中心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最终,在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和银行员工的耐心询问、劝解下,老人道出了这笔20万元汇款是支付国外购买贵重物品所需要的邮费。经过调查取证,收款方身份证件系伪造,且并没有出入境记录,收款开户行也并非国外账户。至此,老人家幡然醒悟,激动地说,“要不是邮储银行提醒和坚持,我辛辛苦苦攒下的20万元就全没了!真实太感谢你们啦!”。

据悉,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及时组织辖内员工开展专门学习,强化安全操作意识,完善紧急情况处置措施,使员工在遭遇案件之时能够快速判断并妥当处置,起到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此外,还加大了大堂经理和保安的巡视力度,加大防电信诈骗案件宣传,有效提高客户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马冬昌)

相关新闻:

衡水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衡水市评剧《火种》参加省“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调演

衡水市疾控中心:衡水流感病毒活动水平处于较高水平

衡水市车管所大型车业务权限和机动车档案全部下放

衡水市19路公交部分班次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