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攻坚克难

时间:2020-08-11 22: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攻坚克难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主持 崔永斌王进江出席

7月16日上午,邯郸召开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状态、过硬的作风投入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长张维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樊成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应邀列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此次项目观摩是全市第9年、第17轮集中观摩。一路看下来、听下来,感觉变化很大。一是建设速度越来越快,各级各部门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力度大、进度快;二是质量效益越来越好,观摩的很多项目技术先进,市场成熟,成长性比较好;三是产业链越来越完善,围绕“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引上了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四是新业态越来越多,很多项目属于新业态新模式;五是处置“僵尸企业”越来越有经验,探索了很多好的路子。但也要看到,仍然存在着顶天立地的项目不多、围绕主导产业抓项目的力度不够、土地利用不够集约节约、“东热西冷”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

高宏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坚持“杀鸡用牛刀”,大打了一场人民战争,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复阳、境外疫情零输入“四零”目标;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了经济恢复性增长。从当前来看,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持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

高宏志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经济运行,切实做到保增幅、保位次、保质量,对主要经济指标每月排队通报,加强监测调度,及时预警提示。要抓企业帮扶,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鼓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抓实抓好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抓消费释放,有力促进商业消费,大力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消费模式,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把抑制的消费潜力释放出来。

高宏志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向招商引资要投资,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国内外500强企业,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大力招引市场、技术、品牌成熟的项目。坚持向项目建设要投资,抓实产业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向开发区建设要投资,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突出抓招商、上项目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全市开发区发展质效。

高宏志要求,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

会。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加强产业就业扶贫,持续巩固精准防贫成果,扎实做好国家和省普查调查督查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双代”工程、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邯郸热电厂退城搬迁、扬尘治理、臭氧治理、氨氮治理、造林绿化等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打好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狠抓防汛安全特别是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发挥“一委一庭三中心”作用,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高宏志强调,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东区建设要全面提标,做到理念新、标准高、推进快,尽快把人气、商气聚起来。老城区要舒适宜居,切实降密度、保安全、提服务、改环境,让群众住得舒服安逸。县城要提升功能品位,集中精力推进县城新区建设,注重见规模、补短板、比精致。乡村要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大力发展村域经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抓好移风易俗,坚决遏制婚丧事大操大办。

高宏志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争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既要有魄力、有闯劲,富有激情、敢闯敢干,也要能够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要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有力震慑。要完善能上能下、关心激励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调动干部创业积极性。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三集中”推进机制、突出“两新”导向,精准服务、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结构日益优化,帮扶服务力度加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三季度是项目建设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要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压实投资责任,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快推进速度,做到签约抓落地、落地抓开工、开工抓投产。坚持“两新”导向,把优质项目抓成企业、把企业促成产业。要全面发力招商引资。领导重视抓招商,带头“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围绕产业链抓招商,聚焦“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文章。灵活开展以商招商,服务好邯郸境内企业,带动引进上下游和配套企业“抱团”入驻。要全面抓实项目谋划。聚焦“两新一重”,谋划一批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和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聚焦国家资金支持方向,谋划建设一批利民惠民好项目。要全面加快清理规范。突出抓好“8+1”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突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要全面强化服务保障。结合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抓好包联帮扶,提升服务效能,完善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樊成华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会议还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价打分。(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