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上半年河北邯郸新增城镇就业7.16万人

时间:2020-08-11 22: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上半年,邯郸通过线上招聘、创业就业、就业见习、“三支一扶”、劳务协作等途径,新增城镇就业7.1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63.6%,实现“双过半”。


据悉,按照省“三创四建”工作任务,邯郸2020年新增城镇就业任务为11.25万人。市人社局加强对全市就业形势的研判,密切关注经济和就业形势变化,通过数据调查、会商研判等方式,就企业用工、农村劳动力输出做了重点调查。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网开展线上招聘会,共组织招聘会32场,招聘单位1663家,提供岗位6.25万,达成就业意愿5751人。截至目前,共有2000余家单位在该招聘网注册并发布招聘信息,提供职位1万余个、岗位8万余个。

邯郸对创业孵化基地提质升级,提出13条具体措施,引导扶持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健康有序发展。市人社局联合财政、税务、科技、教育、工信、金融等部门,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目前,全市共创办创业孵化基地39家,孵化总面积9.55万平方米,在孵实体1850户,在孵创业实体经营总收入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7181人。

邯郸积极落实“三支一扶”工作计划,紧贴基层需求,不断拓展“三支一扶”志愿者队伍服务领域,强化培养使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邯郸累计有973名“三支一扶”志愿者大学生。

市人社局与威海市人社部门进一步拓展工作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双方结合高校、技校人力资源集中的优势,拓展了校企合作。邯郸在威海设立劳动就业办事处,威海较大的人力资源公司也入驻邯郸人力资源产业园,为后续工作的无缝交流和对接奠定了基础。(记者杨溪)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