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行政审批局设“即办”区7个事项立等可取

时间:2020-08-11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在统一受理的基础上主动作为,设立了“即办”区。办事群众和企业只要资料齐备,办理业务立等可取,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限,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好评。

据悉,市行政审批局对全局263个审批事项逐一进行了细致梳理,将申报资料、办理流程相对简单、办理频率较高的事项集中至“即办”区,主要包括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证(换发)、特种设备人员资格证(复审)、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教师资格证补证补表、导游证核发等7个即办事项。

“市行政审批局设立‘即办’区后,再也不用递交资料等待邮寄收件或者再往返跑大厅取证了,像我今天办的特种设备证复审事项,从进大厅到办完业务,只用了5分钟。”我市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事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牛瑞海激动地告诉记者。“‘即办’窗口设立后,改变了以往统一受理窗口收件;后台业务处室审核出证;再回到统一受理窗口用印、发证的工作流程,实现了审核合一。办事群众和企业在一个窗口提交材料,现场审核——打证——用印——发证,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市行政审批局统一受理处工作人员厉俊英介绍说。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即办”区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已受理办结即办事项2258件。(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