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2020-08-11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发布。今年以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守住了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或不良事件的底线。

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和集中整治行动,全市共完成特种设备检验16097台,对全市25040部电梯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集中整治持续深化,全面排查了132家化工企业4558台特种设备、90台流动作业起重机械、210台吊运熔融金属起重机械、871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建立了动态监管台账,共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250条;集中查办案件83起,关闭取缔企业1家、查封扣押设备23台、责令停用设备17台,经济处罚181.69万元。持续强化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复工复产验收100%,已开工企业特种设备管理及作业人员返岗率92.9%。

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双控”机制建设。分类编写化工、冶金、气瓶充装、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行业“双控”工作指南,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验收评估。目前,全市196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均完成了“双控”机制建设。

稳步推进电梯和气瓶追溯体系建设。全市气瓶充装、检验和制造单位全部实施了信息化管理,气瓶信息化实现100%全覆盖。96365电梯应急处置实现全覆盖,我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已覆盖全市20个县(市、区)24788台在用电梯,上半年实施应急处置1165起。搭建“邯郸智慧电梯云平台”,建立我市电梯质量追溯体系。稳步推进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在全省率先制定了《邯郸市电梯“按需维保”规则》,在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基础上实施“物联网+维保”的按需维保和调整检验检测方式改革,实现了从重维保过程向重维保效果的转变。

下半年,将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完成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确保年底前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双控”机制建设验收100%合格。全方位抓好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工作,加快推广“邯郸智慧电梯云平台”应用,7月底前全市所有电梯维保实行线上扫码管理。大力推动“保险+科技+服务”电梯安全综合保险模式试点工作,年底前试点电梯覆盖2000部以上,为全省电梯安全监管改革提供示范。(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