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11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增强广大职工、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制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7月22日,邯郸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律协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邯郸市司法局负责同志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准确把握农民工群体法律服务需求,结合疫情防控有计划地组织律师深入农民工工地、生活场所开展法制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师业务精湛的专业特长和客观公正的优势,深入到不同类型、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企业,深入开展法律体检、劳动合同普查、矛盾调处和维权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守法经营、依法治企的意识,规范企业用工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

活动中,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组建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分队现场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向他们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对前来反映遇到用工合同、工伤赔偿、讨薪维权等法律问题的农民工朋友,法律服务志愿者给予耐心解答,引导、帮助他们合理申请法律援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8个法律服务志愿分队分赴不同企业,一线开展“法治体检”,重点针对企业执行劳动合同制度等方面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深入体检把脉,结合实际发现的问题开出“药方”,帮助企业与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降低法律风险。(记者秦小虎)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