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力度大

时间:2020-08-11 2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快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政策,邯郸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扎实推进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降价红利惠及企业。截至目前,共排查转供电主体283家,查办转供电环节电价违法案件17件,有力监督推动了惠企政策有效落地落实。

5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内部统筹联动及与市发改委、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的沟通对接,形成了整治合力,确保高标准、大力度推进。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点多、线长、面广、队伍大的优势,通过电视、报刊、官微等方式,把转供电电价政策宣传的触角渗透到县、乡、村,确保所有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知晓相关政策,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终端用户知情权。

自6月份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对转供电主体的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建立工作台账,畅通12315举报受理渠道,对群众举报及时受理。重点检查转供电单位自2019年以来的电价政策执行情况,依法查处不执行降电价政策、违规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转供电单位不执行、推迟执行国家降低电价政策,截留降价红利的行为;不落实收费公示制度或公示不规范的行为;将共用部位用电、停车场等以及共用电力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人工等费用捆绑打包计入电价一票收取,或以服务费等名义重复收取的行为;将国家降价额度转移到其他名目继续收取(明降暗不降)的行为;其他违反电价政策的行为。截至目前,查办转供电环节电价违法案件17件,办结8件,正在办理9件,已退还25余万元,罚没41余万元。(记者佘志娟通讯员赵春辉)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