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2020全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8-11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受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委托,各专业调查机构就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正在邯郸市有序开展。此次调查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开展实施成效的终期评估,监测全国及各地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经国家统计局批准开展的。调查时间为2020年6—9月,调查将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部地市级行政单位,调查对象为18—69岁公民。

本次调查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由中国科普研究所执行,采取实地面访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调查。在邯郸市18个县(市、区)中,各随机抽取两个乡镇(街道)的两个村(社区)作为调查样本。

据悉,公民科学素质状况是反映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发展指标的基础数据来源。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是开展科学素质纲要监测评估的基础性、科学性工作,各专业调查机构开展的实地面访和网络调查实施工作,是确保调查数据科学、客观、公正的重要保障。调查结束后,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向各地反馈调查结果。(白文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