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主城区2020年保障房申请正式启动

时间:2020-08-11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为切实解决邯郸主城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主城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主城区非城镇户籍人员的住房困难,2020年主城区保障房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保障房申报条件,在去年申报条件的基础上,有适当调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经过科学测算,2020年,廉租房申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2448元;公租房申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3060元。同时,为了精准化应保尽保,针对公租房申请家庭务工人员申报条件中,增加了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从以往的一年增加至二年(含两年)。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在2020年保障房申报工作中,增加了网上申报的方式,并开展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集中审核的措施,来加快申报工作的开展。

申请住房保障的家庭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邯郸市保障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hdsbzf.com网址,及时了解邯郸市住房保障申报政策及相关信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期,一些“中介”和不法分子打着代办申请保障房的名义收取高额代办费用,承诺为申请人可代办到称心如意的保障房,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为此,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醒广大群众。

保障房是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群体住房困难而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只要符合申请条件,按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即可到户籍(单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局)进行申报。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通过公开摇号排序进行轮候,按照轮侯顺序配租保障房。

整个申请、分配流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委托哪个部门或中介、个人代办,并且邯郸保障房只租不售,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那些“中介”和不法分子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同时市、县(市、区)保障房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邯报融媒体记者温洁)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