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6+1”联动监督及两项重点工作监督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11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6+1”联动监督及邯郸两项重点工作监督专题会议召开

张维亮作有关工作报告崔永斌主持并部署工作

8月5日,全市“6+1”联动监督及邯郸两项重点工作监督专题会议召开。省人大第三包联指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李英坚出席。市长张维亮代表市政府报告“6+1”联动监督及邯郸两项重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并安排部署工作。

张维亮在报告中指出,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省人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系统积极配合,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强化支持配合联动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坚决落实重点领域清理规范主体责任;坚持排查整治到位,推动清理规范工作向纵深开展。下一步,市政府将严格落实省、市联动监督工作总体部署,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围绕“6+1”联动监督及邯郸两项重点工作监督涉及领域和事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崔永斌指出,目前,县级人大的监督检查工作已近尾声,市级人大的监督检查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考虑、全局谋划、协调推进,全力推动联动监督向纵深发展、达到实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联动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达到人民群众满意。二要聚焦工作重点,针对有历史原因、实操阻力大、涉及范围广、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入手,切实增强联动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在摸清底数、整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四要强化工作作风,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依法依规,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充分展现全市各级人大的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王再鹏,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和列席会议。(记者刘虹、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