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磁县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时间:2020-08-11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磁县太行机械铸造高端精密部件智能化生产项目、河北中化滏鼎化工WBT系列产品项目、河北亿超机械汽车零配件研发与智能制造项目……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生产场景随处可见。今年以来,磁县加力提速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办,在提升项目质量、优化服务环境、破解制约难题上下功夫,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磁县全面实施工业立县战略,以项目建设统揽全局经济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举全县之力,牵住项目落地“牛鼻子”,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8个,总投资59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8亿元,1--6月完成投资3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7%,其中,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13个,1--6月份完成投资9.42亿元,占年度计划67.8%;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实现100%,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为锤,击鼓奋进。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磁县采取超常措施,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培育“2十3十2”现代产业新体系,实行领导包联、会商帮扶、督导调度、考核奖惩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紧盯时间节点,推进重大规划落地、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成。

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磁县大力推进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瞄准主攻点,加强在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引进境外投资合作大项目,开拓与韩国在食品工业、服装等领域的合作。建设在空间布局、产业特色及生活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对外开放新亮点,采取差别化扶持政策,搭建招商新平台。建立“走出去”服务体系,搭建洽谈贸易交流平台。磁县在招商引资上,加足马力,上半年签约引进中化聚氨酯新材料项目、温州阀门制造基地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具有良好经济效益

和生态效益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在项目引推过程中,磁县还积极开展签约项目落地“回头看”、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县招商洽谈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合同7个、正在洽谈推进的10个、获得项目线索50余个。

“保姆式”服务,开启政务服务加速度。磁县制定出台了《县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方案》《重点项目对口帮扶工作方案》等文件,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联推进机制,分包县领导和部门争做项目业主的“贴心店小二”和“金牌服务员”。健全完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进度、计划投资“双到位”,

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按期竣工投产。严格落实“两个零接触”制度,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全程代办制,提供“保姆式”服务,创优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深挖制约项目建设发展的问题根源,将资金、土地等要素向省市重点项目倾斜,保障项目顺利建设。截至目前,对全县50家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帮扶,组织银企对接活动2次,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20余次,解决项目审批、环境治理、建设用地等问题40余件,这一系列举措和服务,为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磁县立足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夯实园区平台。以磁县经济开发区、漳河经济开发区两大省级开发区为平台,立足优势基础产业,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在磁县经济开发区培育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增链项目集群落地,形成独特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九通一平”,具备承载大项目入驻及物流运输能力。在漳河经济开发区打造全省唯一一家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及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拥有河北省第一家大型主题公园邯郸方特国色春秋项目,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在推进建设,必将形成磁县经济新的引爆点。(沃倩倩、齐雄)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