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邱县千名志愿者进社区共建家园

时间:2020-08-11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日清晨,邱县各个小区流动着片片“志愿红”。每天早上7时,千余名志愿者便来到全县35个小区,热火朝天地劳动着。他们对小区内杂物、杂草、卫生死角及住宅楼内墙外墙、电梯和楼道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督促小区做好立体清扫和地面保洁工作,确保小区居住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县“三创四建”工作的开展,邱县组织全县54个单位千名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常态志愿服务。

“每天早上,志愿者都来分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劳动,为小区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小区环境越来越美,居民心情越来越好,我们打心眼里高兴。”邱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刘庆华正耐心指导居民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他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排查员”“值班员”“宣传员”同时,还开展好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卫生员”,做好消毒、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引导群众共同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秩序,提升城市小区文明美好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邱县还把全县小区“胡同长”“楼道长”“单元长”纳入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其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动员每家每户参与到卫生整治、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当好疫情防控应急员同时,当好环境整治工作管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和矛盾纠纷、信访隐患排查调解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

据了解,今年全县深入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全县各社区,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健康你我行——篮球培训”“小红帽、小板凳”等特色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欢乐。

在全县各单位志愿服务队轰轰烈烈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邱县学校小学生们自主成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共建美好家园,清理小广告”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不怕脏累,不惧炎热,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很多父母与孩子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连日来,千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既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把这种正能量传播到居民身边,提升了群众的文明创建意识,为建设美好家园打下良好基础。

“千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是邱县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三创四建’活动要求的有力举措,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将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持续推进下去,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力军作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建设新时代‘创业新城、宜居邱县’贡献力量。”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峰说。(通讯员刘龙 记者秦小虎)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