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复兴区选派党建指导员帮扶民办学校

时间:2020-08-11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常慧杰、杨捍平、王莉)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教体局加强民办教育党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民办教育新活力。

复兴区共有民办教育机构132家,在校生1.36万余名,机构数量超公办学校一倍以上,在校生占全区四分之一。近年来,复兴区稳步推进民办教育机构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把归口关系从民政部门转隶教育系统。成立了民办教育党总支,下辖6个基层党支部。同时,因校制宜,对不具备成立支部条件的,由公办学校依据“一拖四”模式,成立联合支部,并选派130多名党建指导员,“一对一”分包帮扶,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全覆盖。

各民办教育机构着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做到“七有”“十规范”,即有党员活动场所、有党员活动阵地标识和党建工作资料、有健全完善的工作制度、有规范的网上学习办公平台、有良好的文化氛围、有党务公开宣传栏、有有效的活动载体,工作机制规范、班子建设规范、组织设置规范、硬件配备规范、发展党员规范、会议制度规范、党员教育规范、党员管理规范、党费收缴规范、档案材料规范。

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引领作用,各董事会成立理论中心组,建立政治学习制度,引领教职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意识形态第一责任,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全面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民办学校掐尖招生或委托第三方提前招生问题,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普通中小学提前招生的通知,要求大家讲政治、守纪律,严格执行有关招生政策。在党支部的监督下,民办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稳步推进,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各党支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组织优势,促进民办教育高质量成长和健康持续发展。

发挥“头雁效应”。划设“党员责任区”、创立“党员先锋岗”、培养“党员班主任”,确保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经常性和长效性。疫情发生以来,民办教育党组织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哨卡值守,及时为学生进行线上辅导,同时用好鲜活的战疫素材,上好思政大课,把党旗插在最前沿。

落实“双培养”计划。着力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开小灶”上党课;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压担子”定目标,做到专业引领与党建引领有机融合。

营造大党建格局。党建带群建,工会、团组织、少先队三位一体,学校、家庭、社会协调联动,形成共识共荣、共谋共为的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