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临漳“蒲公英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11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一方)“两脚平行开立,与肩同宽,十指交叉,双臂向上托举……”日前,在临漳县“蒲公英万名乡土文艺人才培养行动”中,文艺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讲解着八段锦健身操的动作要领。

为繁荣发展乡村文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临漳县开展了“蒲公英行动”,着力培养一批懂文艺、爱农村、爱农民的乡土文艺和大众健身人才。

家住该县西羊羔村的杨秀花,之前从电视上看过八段锦表演,十分感兴趣,但一直没机会进行系统学习,“蒲公英行动”的开展终于让她如愿以偿。“老师对老年人很有耐心,手把手地教,而且都是义务的。”杨秀花说,自己已经练习八段锦健身操一个多月了,已经熟练掌握基本要领。

据了解,在“蒲公英行动”中,临漳县成立了健身舞蹈、戏曲、书法等8支志愿培训服务队,整合教育体育、文化广播、文艺协会等人才资源,挑选德才兼备、能讲解、会授课的人才担任培训教练,采取现场教学、课堂培训、展演比赛等形式,线上线下统筹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活动70多场,受益群众近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