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肥乡区获评河北邯郸信访稳定工作“三无”县

时间:2020-08-11 2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8日,市委、市政府先后在成安县、肥乡区举行全市2019年度信访稳定工作“三无”县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樊成华为成安县、肥乡区授牌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斌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出席。

经市联席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评定审核,成安县、肥乡区为“三无”县;涉县、大名县、邱县、成安县、魏县、永年区、鸡泽县、曲周县、临漳县、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12个县(区)的25个乡镇(街道)为“三无”乡;全市2092个村(社区)为“三无”村。

樊成华指出,开展“三无”县、乡、村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为了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注重源头吸附化解,筑牢平安和谐稳定的基础。要充分发挥“一委一庭三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抓规范、抓提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排查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矛盾隐患问题,及时主动化解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让各类矛盾隐患在基层得到有效化解,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坚持常态长效,按照“牌子一年一定、摘牌也要正式”的要求,严格“三无”县乡村评定审核标准,规范授牌摘牌程序,巩固提升“三无”创建工作质量。要实行“动态管理、奖惩分明”,注重“三无”创建结果的运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共同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授牌仪式上,成安县、肥乡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提升“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创建“三无”县、乡、村工作,分别作了发言。(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河北邯郸实施精准防贫机制经验

河北邯郸修路千万里为民铺坦途

河北邯郸1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河北邯郸项目建设战犹酣 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