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19-08-2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制约难题

张维亮出席会议

8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就相关改革事项进行研究。市领导张维亮、曲斌、武金良、丁伟、徐付军、韩清榕、王俊舫、高建强、李永科、杜树杰、高和平、朱天彤、范保平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经济领域改革组、生态领域改革组和成安县、峰峰矿区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创制性改革事项及推广改革试点(第三批)》《邯郸市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检视自身和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查找历史遗留问题、难啃的硬骨头问题、群众恶感度高的问题、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出一批有针对性、开创性的举措,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提高工作实效。要紧贴群众需求,突出抓好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同群众关系密切的改革,提高主题教育的社会效果。要持续关注和跟进中央改革的具体事项,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及时作出调整和完善,确保我们的工作符合中央要求,切合邯郸实际。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重大政治责任。各领域组的牵头市领导要主动上手,经常调度、定期过问承担的改革任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各级一把手要做好顶层设计,主动发现问题,交办改革课题,对于重大的改革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落实,跟踪问效。要盯住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盯住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盯住重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推出管用有效的招数和办法。要持续用力抓好创制性改革,逐项细化评估,逐步调整完善,强化宣传推广,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合理控制国有资产负债率是推动国有企业降杠杆、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以抓好《实施方案》落实为契机,坚持全覆盖与分类管理相结合、内部治理与外部约束相结合、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相结合,推动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记者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河北33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民企500强

邯郸市举行2019年度“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推动整改见实效

国务院在河北等6个省区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