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谎称能进热点中学 邯郸一女子骗学生家长50余万被刑拘

时间:2019-08-2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5日,记者从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局获悉,一女子谎称认识教育局领导和某热点中学的校长,能为孩子办理入学,以此骗取了10多位家长50余万元。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21日,丛台区公安局刑警八中队接到耿某等12名受害人报案称:7月至8月期间,刘某对外称自己认识教育局领导和某热点中学的校长,能办理上学的名额,每个大约需5万元“中间运作费、办事费”,并承诺8月中旬能拿到录取通知书。据一家长称,听一熟人讲通过刘某真的如愿拿到了其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因此大家信以为真,很快一传三、三传十,最终有12名家长把孩子上学的事托付给了刘某。

刘某先后收受办事家长的费用50余万元,可到了8月中旬迟迟不给入学通知书,也不予退费。后来家长联系不上刘某了,眼看招生基本结束,无奈选择了报警。

刑警八中队接案后,在稳定受害家长情绪工作的同时,立即组织警力分析研究,在详细了解案情后,该队立即对报案人进行询问、对案件进行取证、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最终于当日下午,在报案人的帮助下将刘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以办理上某中学为由诈骗他人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杨伟广 通讯员 李冠北)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河北33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民企500强

邯郸市举行2019年度“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推动整改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