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6-15 2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6日,承德市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力促达产达效,多上项目、强化创新,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晋宇、崔万峰、董旭明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全市企业家代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发展现状、复工达产、惠企政策落实、提质增效措施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分别发言。

周仲明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各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开拓市场、稳定就业、保供稳价、捐款捐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仲明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对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从税费减免、用工用能、金融信贷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要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做大做强意识,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政策,落实好省市各项惠企政策,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加快生产。要多措并举,加快企业达产达效。优势企业要开足马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以增补欠;重点行业要当好经济增长投资拉动“领头雁”;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要做强高端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生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两不误、两手抓。

周仲明强调,要集中力量谋项目上项目。突出谋划一批优势产品扩张项目、产业上下游链条延伸项目、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数字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项目、产业相关性扩张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形成新的实物量和可入统的投资规模;加大招商引资上项目,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尽快形成实际投资。要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提高综合竞争力。建强创新平台,引进创新人才,着力构建功能齐备的产业链、供应链,在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产品上做文章,既要技术创新,又要经营创新。

周仲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全力创造良好服务环境。严格落实包联责任机制,强力落实惠企政策,加强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郎宝生)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山川增绿 农民增收——围场发展生态产业精准脱贫探访

承德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工程

承德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达1.2亿元

承德隆化推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