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6月起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承德市推广

时间:2020-06-15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8日,记者获悉,承德市长期护理保险即将在全市推广。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重度失能的参保人(含退休人员)均可到当地医保中心申请,参保覆盖面的扩大,切实给参保群众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自承德市被列为全国首批、河北省首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全市十大民心工程。2017年7月,承德市正式启动实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先后在市本级及承德县、营子区开展了试点建设工作,截至今4月底,全市享受待遇人员达到1558人。据了解,从2020年6月1日起,承德市在滦平、兴隆、平泉、丰宁、围场、隆化、宽城同时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摸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经办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使失能人员的护理服务需求得到了有效保障,为促进承德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尚浩、李艳芳、徐兆蕾)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山川增绿 农民增收——围场发展生态产业精准脱贫探访

承德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工程

承德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达1.2亿元

承德隆化推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