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今年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平方公里

时间:2020-06-15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平方公里

治理重点向滦河、伊逊河、蚁蚂吐河、小滦河等水土流失较重的流域倾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从承德市水务部门获悉,今年该市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向滦河、伊逊河、蚁蚂吐河、小滦河等水土流失较重的流域倾斜,加大治理力度,全市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平方公里,力争达到600平方公里。


该市要求,把水土流失治理作为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市发改、水务、林草、财政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负责组织实施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建设。各县(市、区)政府要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明确任务到地块,明确完成时限。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要认真谋划生态建设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财政性资金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同时,要创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确保治理任务全面完成。


该市建立全市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台账,随时掌握各县(市、区)进展情况,实行定期调度和通报机制,每季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年底开展综合考评。对未按时限和要求完成的定期通报批评,对履职尽责不到位,不作为不担当,效率低下、消极怠工的,按程序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川增绿 农民增收——围场发展生态产业精准脱贫探访

承德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工程

承德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达1.2亿元

承德隆化推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