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与天津食品集团举行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0-06-15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9日,天津食品集团一行来承德考察津垦牧业产业扶贫项目,并与承德市举行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座谈会。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天津食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出席座谈会。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张宗启,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天津食品集团、天津津垦牧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活动。

周仲明首先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天津食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承德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仲明指出,一条滦河水,连着亲人心。近年来,津承两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持续推进津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与天津食品集团多次进行对接座谈、考察合作,交流更加顺畅,合作更加深入,感情更加深厚,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持续巩固和发展。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天津食品集团一行再次莅临承德,进行考察对接,为承德市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难得机遇。希望双方在产业合作上实现精细化管理,实施帮扶工作全产业链合作,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形成养殖、交易、精细加工产业一条龙。加大“承德山水”区域品牌建设推广力度,全面实行二维码追溯管理,加快推进“承德山水”优质农产品更多进入超市、社区、学校、机关、企业,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成果。要讲求产品质量,面向新消费人群,提升农产品的现代技术水平,扩大土地利用规模,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确保产业协作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长期效应。要用好思路打造好产业,持续扩大帮扶成果,防止再次返贫。要以“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为核心,把扶贫协作产业做大做强,希望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要以农业为主导,把一二三产业融合起来,抓好特色农业小镇农产品的深加工。要为来承企业兴业投资提供竭诚服务,保驾护航,当好服务员。

张勇表示,这些年,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每次到承德都感受到对扶贫协作工作的高度重视、细致安排,倍感亲切,深受感动。天津食品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津承联席会议精神,按照计划要求,全力扎根承德,完成各项协作事宜,尽快完成投资项目建设,并依托各类销售网络和扶贫专柜,尽快将各项扶贫协作工作落实落地,特别是要全面助力“承德山水”品牌的打造推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扶贫协作规模,促进共赢发展。

承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记者马国臣)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山川增绿 农民增收——围场发展生态产业精准脱贫探访

承德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工程

承德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达1.2亿元

承德隆化推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