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千余场文艺演出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千余场文艺演出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聚焦2018民心工程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之六

11月30日,在承德大剧院的主厅内,上百名文艺工作者聚集在了一起,虽然气温已降至零下,但仍有不少市民愿意冒着严寒来到这里一睹这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记者看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文化进万家”文化艺术调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各县(市、区)40多个新创作文艺节目在此演出,参演节目涵盖声乐类、舞蹈类、戏曲类、器乐类、曲艺小品类5个艺术门类,展示了各县(市、区)在文化文艺方面取得的成绩。

翩翩起舞的歌舞,铿锵有力的唱腔,美妙动听的歌曲吸引着台下的观众,《中国新时代》《情愿是塞罕坝上一棵树》等节目更是让现场观众响起了阵阵掌声。

“每个节目充分反映了承德市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反映全市人民团结奋进、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可喜变化和承德市优秀的传统文化,体现地域特色和新时代风貌。”市民乔亮感慨地告诉记者。

将文化演出活动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其乐享“文化大餐”,这样的文化艺术调演活动只是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至12月中旬,承德市共举办基层文艺演出活动达1532场,观众约60余万人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的农闲时节,除少数农民打零工挣钱外,大多数人都是在家中看看电视、打打牌,而如今,文化下基层、专场慰问演出、文化大篷车、文化大集、民间花会、非遗展览展示等各种演出形式让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进万家。

以“三下乡”和乡村大舞台为载体,深入田间地头;以精彩的慰问演出和图书、电视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农服务活动服务基层群众,丰富承德市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

“这两年市里、县里组织的送文化、送演出、送电影下乡等活动非常聚人气,只要有演出村里的人几乎都会来看,甚至一些村里人受其影响,自发组织成立广场舞舞蹈队,不仅在村里跳,有的甚至跳到了市里的舞台上。”无论严寒酷暑,在承德市不少乡镇村庄,台上的演职人员卖力地表演,台下的观众在聚精会神地欣赏,文化下乡每到一处,不少村民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不仅如此,《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歌舞诗《帝苑梦华》、现代评剧《祥子与虎妞》及北美爵士钢琴王子麦克·凯莫及乐队在承德大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在提高承德市高雅艺术氛围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闫立辉)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