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打造宜居环境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畜禽养殖业快速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肉蛋奶供应的同时,也带来了粪便等废物和废水,对农村生态环境造成影响。针对这一现状,平泉市不等不靠不推,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并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环境保护宣传。该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深入乡镇村组户,广泛宣传环保政策,让养殖户提高认识,增强环保意识,在做好养殖的同时,同步做好环保工作。

加强环境卫生监管。该市广泛摸排污染源,加强教育和约束,协同乡镇政府对养殖户加强监管。发现问题,责成其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移交环保部门进行处罚,有效地打击畜禽粪污直排违法行为。

积极寻找治理“出口”。针对目前的生产实际,对于大多数养殖场(户)来说,粪便收集后集中进行有机肥、堆肥生产是解决养殖污染的最佳途径,既降低了污染,还实现了资源化利用。该市选择养殖比较集中的地方建设有机肥、堆肥生产厂,走“企业+养殖场(户)”模式,对粪污进行固液分离,处理完的粪便发酵还田或做成有机肥,污水排放到沼气池发酵灌田。目前,该市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企业2个,1个已经投入使用,每天生产有机肥100吨。

争取项目资金投入。该市争取到农业农村厅畜禽粪污处理配套资金项目500万元,为庭院养殖和专业户集中养殖区域配建粪污储粪场,解决散养户没有粪污处理设施,粪污乱堆乱放乱排问题。

通过畜禽粪污治理行动,承德市144个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配建率达到75%,建设12个畜禽粪污集中处理收集中心,其中2个已经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效果。预计2019年底,平泉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配建设施全部建成,畜禽粪污配建率达到100%。同时,该市积极引导和做好新的养殖规划,因地制宜,使养殖污染治理向着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向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绿色发展。(杨兴吉)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