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孟村税务局: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1-05-31 14: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局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要求,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全局信息网络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及时成立加强信息网络安全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监管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网络安全责任,形成了层层落实的责任机制。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全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强化安全教育,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新录用公务员网络安全培训,同每一名干部签订网络安全协议书,明确网络安全应遵守的各项规定。提升了全局上下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了解了税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威胁,强化了网络风险管控意识。

做好技术保障,落实安全责任。对谨慎使用公共网络以及严禁手机、自带无线功能的传输设备连接专网设备等方面开展了自查自评。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对机房的交换机、路由器等应用设备及时更新、监测,确保系统处于安全平稳运行状态。切实加强内网及其终端安全管理,采取内外网终端准入控制,在电脑上张贴内网、外网标识,为每台电脑安装杀毒软件,明确每台电脑的网络安全责任人,坚决杜绝违规外联情况的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孟村税务局:智慧办税多举措,贴心服务纳税人

河北孟村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孟村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需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河北孟村税务局:以监督促纳税服务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