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

时间:2021-04-06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安柔)3月20日,随着240辆工程车的齐声鸣笛,保定市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莲池区东百楼、蔡庄、后营安置区举行。

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是保定市抢抓重大机遇、积极改善民生、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重大举措,是让百姓早日住上高品质住房、享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工程。

据悉,中国中铁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铁投资集团(京津冀区域总部)作为牵头方,成立了中铁保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承建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连片开发ABO项目一期工程。此次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共17个村。其中,莲池区8个村同步启动建设5个返迁安置区、建设安置住房11523套,安置返迁村民3302户、13901人,将于2022年底竣工交付。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服务,回迁安置房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中规划建设安置房及配套188.03万平方米、市政道路70.41万平方米、绿地162.96万平方米。

据了解,为保障城中村改造安置区施工用水,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科学谋划、积极推进,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接入市政施工供水管网工程已于近日按期完工。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城中村改造工作小组,多次组织现场勘察,为项目施工单位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制定接入施工用水工作方案,确保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工程如期开工。

入场施工前,市供水总公司组织人员对施工区域所有旧管线进行摸排,逐段查看管道、阀门是否存在故障。期间,为确保施工正常用水,安排两组人员对存在隐患供水管道进行了修复,经过3天不间断施工和连续冲刷作业,顺利完成抢修任务。

据统计,此次城中村改造项目供水工程中,市供水总公司工程部门累计铺设供水管道百余米,安装水表120块,砌井32座;共派出6个班组35名工人同时进场施工,充分发扬“5+2”“白加黑”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工程进度,为重点工程建设用水提供了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开展“1511”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 全力助推重大承接平台项

保定倡导清明节错峰错时文明祭扫

保定8名志愿者担任主城区“民间河长”

涿州建立农村厕所智能化管护平台

河北保定市主城区设置“绿白蓝”三色临时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