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人工增雨降甘霖缓解旱情

时间:2020-11-26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9日,记者从阜平县气象局提供的资料获悉,11月17日到18日,保定市涞源、阜平、顺平、曲阳山区4县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降水量均达到中雨水平。其中,曲阳县最大,降水量为25.1毫米。本次降水有效净化了空气,缓解了旱情,对森林防火十分有利。

受冷空气影响,保定市11月17日到18日出现降水天气,保定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涞源、阜平、顺平、曲阳4县适时开展了6个作业点次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32枚,燃烧烟条6根。曲阳降水量最大,为25.1毫米,涞源22.5毫米,阜平22.1毫米,顺平16.2毫米。保定市气象信息共享平台数据显示,保定市普降小到中雨,保定市降水量为18.4毫米,也达到中雨水平。降雨对降低森林防火风险、改善土壤墒情、补充水资源、有效净化空气都十分有利。

据阜平县气象局负责人介绍,17日下午,阜平县气象局发射了3枚火箭弹进行增雨作业,“平原地区因为航空航线,不适合这样的增雨方式,所以只在山区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理想情况下,人工增雨能够使降水量增加10%至15%左右。”此次人工增雨效果不错,四县降水量均达到中雨水平。(记者葛淑霞)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中国高考规划行业峰会在河北保定召开

党晓龙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纪委监委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保定市财政局积极用好专项债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