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制定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指导方案

时间:2020-04-07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保定市教育部门获悉,结合目前保定市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实际,已组织制定出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指南及工作流程图,各学校将参照该方案,实行错时错峰开学、有序返校。

驻保高校:错峰安排返校时间,做到师生错开、年级错开、重点疫区与其他地区错开,避免人流过于集中;通知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具体措施如下:1.先师后生。师生返校时间错开。有教学、管理工作任务的教职工提前返校,教师返校后开展在线授课;相关工作人员视工作需要,采取灵活办公方式,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其他教职工及学生返校时间按学校统一要求执行。2.先急后缓。学校可根据学科特点、年级差异,不同年级学生错开,文科和理科学生错开,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错开,有实验课或必须参加面授的学生与适合远程教学的学生错开,合理安排学生分批次返校。3.先内后外。按照学生提供的返校交通方式或距离学校远近,安排学生返校;省内省外学生错开,可考虑先安排省内学生返校,省外学生返校安排要根据学校准备的隔离房间数量分批次进行,重点疫区学生暂缓返校;省外学生返校后要按照隔离要求隔离14天,隔离期满,再安排第二批学生返校,确保返校安全有序。

中等职业学校:按照“先老师后学生、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先本地后外地”的原则,确定返校人员名单,分批次、错峰返校。

普通高中:主城区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先毕业班后非毕业班、先住宿生后走读生的顺序依次有序开学。待省明确开学日期后,先安排高三毕业班学生返校。高三返校后原则上实行全寄宿封闭管理、30人以下小班教学。高三复学2周且无异常情况后,方可依次安排高二、高一复学。各县(市、区)教体局结合实际确定所属高中开学时间。

初中:主城区初中学校按照先毕业班后非毕业班、先住宿生后走读生的顺序依次有序开学。待市明确开学日期后,先安排初三毕业班学生返校。初三复学1周且无异常情况后,方可依次安排初二、初一复学。各县(市、区)教体局结合实际确定所属初中开学时间。

小学:按照先住宿生后走读生的顺序依次有序开学。待县(市、区)明确开学日期后,小学按照五六年级、三四年级、一二年级的顺序依次有序开学。

幼儿园: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县(市、区)明确开园日期后,幼儿园按照大班、中班、小班的顺序依次有序开园。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幼儿园结合各自实际做出分阶段、分年龄班错时开园安排。人员返园基本顺序:园领导、教职员工、幼儿。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这份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指南方案中,针对保定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的防疫物资准备、开学后的师生健康状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分餐送餐以及校内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定,最大限度保障保定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复学,确保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记者贾岚)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三地通报4名与郑州确诊病例郭某鹏同乘密接人员

老调不老!保定老调抗疫新作《祝你平安》发布获赞

保定市林业生态建设构建“一核”“三带” 实施“五大工程”

保定市14名抗疫一线人员“火线”入党

聂瑞平郭建英等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