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前7个月保定市城镇新增就业6.37万人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洁)保定市是人力资源大市,就业任务十分艰巨。该市以全面落实积极就业政策为抓手,充分释放就业资金扶持效应,就业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今年前7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37万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高质量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在全面实施现行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配套和细化工作,及时出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就业创业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在各项政策、资金效应释放带动下,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风生水起,中关村创业创新中心、清华启迪之星等高层次创业孵化器纷纷落户保定,并带动搭建起一批创业平台,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不断释放,全民创业的良好局面逐步形成。目前,共培育完成各类孵化基地(园区)52家,在孵团队1282个,带动就业4000余人。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贷款488笔,贷款金额7777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625个。

高标准谋划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定市是高校生源数量较大的地区,目前有17所大学,在校生25万人,每年有近3万人需要就业。该市积极针对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相继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活动,全面实施一对一就业援助,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稳定。

高效率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截至目前,已为市本级12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41.34万元,惠及职工2218人。全市已审核完成企业620家,其中已经公示完成和正在公示期的企业180家,近期拟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83万元,惠及职工21302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一学校组织教职工军训迎接新学年

“淘气包马小跳”作者9月8日来保“遇见”小读者

9月2日17时30分保定市水源路部分用户停水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红星美凯龙召开全球招商发布会 开启县级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